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ET育成記: 4Y5M

好像不久前才為ET仔拍照上Nursery班,轉眼已經完結!

學校很用心搞畢業禮,不在學校搞,租用了Long Island University 一個禮堂。

ET仔算是升班Moving up,不是畢業。和班主任Miss Kristen合照,明年會換另一個老師。

不過暑期班Miss Kristen會教游泳,希望ET仔可以打破蛋殼,學會游泳,不再是旱鴨子!




終於有進步,比較快,但依然吃飯的時候不專心,問各種不同問題,或者雲游太虛...

開始要求吃零食,吃糖,吃雪糕。

我們的教育方法是,吃飽飯,吃得好就可以獎勵性地吃,否則免問!


語言

某些字詞是似懂非懂,會有亂用的情況,正在小心更正他。

會問,爲什麽我們說中文?尤其很多社交活動的時候...

和Sam媽Sam爸説話有傾向講英文的情況,我們自己有時也會擔心他不明白而直接用英文解釋。

不過暫時仍舊肯說廣東話,會小聲問某些東西要怎麽講,然後和爺爺嫲嫲溝通。

下圖是同學生日派對去整朱古力,大部分時間都是他自己搞定,Sam媽站一邊和其他媽咪交換情報 XDDD

之後帶他去Long Island Children Museum (長島兒童博物館)玩,其中一個區域是自己組句子。

他還沒會組句,但大部分的字都會,是Sam媽意料之外!


行爲

延續上個月經常都像聽不到的問題,Sam媽翻過很多文章,大約都是說,4-6歲會出現第一次的所謂反叛期,只有不停糾正。

不過情況算是比上月好一點,有些時候會很差,也有些順心的日子。

另外,正在教育他不愛打亂日常生活順序的問題。

ET仔很固執,他認爲事情順序是1-2-3就絕對不要1-3-2,要教育他有時因爲其他外在因素,需要學會變通。

和Lazy仔相處不錯,放學回家會問細佬在哪?

Lazy仔從保姆回家,他又會跑去看看他,和他玩。

下圖是2 只小鬼拖手看電視...


---

紐約的夏天終於來了!


去中央公園走走,有人在表演玩大泡泡,也讓小朋友試玩


鄰居的小朋友都出來玩,現在都6 點就吃飯,吃完飯讓他出去玩一下,8 點前洗澡上床睡覺


這個學期已經完結,帶2 只小鬼去Sesame Place,ET仔第一次坐過山車

詳請候補


某天放學後的小髒貓!


下星期開始暑期班了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Comments


My Blog List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