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ET育成記: 4Y1M

生日發燒,之後一天吃退燒藥都不退,精神亦變得差,急忙跑Urgent care。醫生斷定為Strep throat,鏈球菌性喉炎,開了抗生素。

結果沒有蛋糕吃,加上SamSam也不舒服,過了2 隻生日幾天才補上蛋糕。
4歲體檢,重37磅,高43 寸,因爲還在病,不能打預防針。

過幾天再回去補打預防針連流感針,一次打3 針,哭死了。



吃飯時好時壞,壞的時間還是占多數。早餐相對有進步!

實在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麽令他可以專注點吃,總之每次吃飯他都會問各種不同問題,搞搞這摸摸那!

(圖爲學校情人節派對)


語言

開始可以講一點點學校發生的事,但要他喜歡才記得,才會講。

中文方面,會講“不過有時少少“,很好笑的中文語句。

很明顯講中文會不停er er er,講之前要想怎麽表達,用英文的話就很快,比較流暢。

在家有點强迫自己講中文,即使和Sam媽Sam爸説話,他都會把英文轉中文講,除非他真的不會。


行爲

開飯會幫忙拿飯碗,感覺因為是喜歡管家才做。

肯幫Lazy 仔拿東西,幫忙照顧。

依舊太累沒有小睡的晚餐最麻煩,尤其如果下午有柔道班的話就更容易發脾氣。

我們也努力希望幫他講出感受,而不是亂發脾氣... 遇上挫折要學會面對,不是逃避。

---

自從迷上Lego 後,一天到晚不停玩,拆了再拼。

連Duplo 都拿出來再玩,當然Sam媽也上網找各種Lego的拼法,看能弄點什麽。

伯伯給紅包生日,於是趁機教他金錢管理,可是,變成不停問,能不能去買新Lego!

上個月拼圖到88塊,這個月能拼100 了!

去年體檢,眼睛測試不過關,要看眼科,結果是有散光。

今年覆檢,情況有好轉。

應該是慢慢長大,眼核形狀還沒有發育完成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祝ET生日快樂!身體健康!
    LITTLE L剛過了4歲檢查視力,很深散光,個個都話無得退,苦惱! 我好奇你這邊醫生不用他戴眼鏡,而且可以減退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!
      舊年睇嘅時侯,醫生話唔使帶眼鏡住,如果今年加深先要。咁覆診嘅時侯話好咗d,又冇近視,唔需要帶。可能little L 深D?唔知呀,醫生之前就解釋,散光係眼核問題,有d 人天生唔係圓,有小小橢圓先會產生散光,所以係唔會冇晒事嘅。

      刪除
  2. 遲來的生日快樂!一次打三針咁多?佢個樣好可憐。 我個仔有次都話唔想打,但我俾佢睇唔打針有可能有乜嘢病,睇完佢乖乖打針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
Comments


My Blog List

Followers